🙀喪偶式婚姻到底有多可怕?
 
1️⃣
今年有一個詞很火,叫“喪偶式婚姻”,進而還衍生出“喪偶式育兒”。
 
這個詞無非指的是時下一種現象,女人結婚之後包辦大小事,男人不管不顧,雙方也缺乏情感交流,結了婚卻好比喪偶一般的婚姻。
 
我的閨蜜小芳就正在遭遇這種婚姻危機。和男友戀愛六年,相處得一直很甜蜜,男方也很體貼她,於是兩人在大家的羨慕中領證結婚,一度被封為朋友圈的模範夫妻。
 
然而婚後一年,兩個人的關係卻危機叢生
 
先是小芳抱怨男方下班後從來不做家務,只知道看電視玩遊戲;後來慢慢升級為兩個人各過各的生活,即使周末在家也說不上幾句話。
 
不僅如此,連原本一周三次的夫妻生活,都慢慢演變成例行公事一樣的每月一次。
 
小芳問我:“是不是真的應驗了「七年之癢」這個說法?還是結婚前的一切幸福都不過是假象?照這樣發展下去,我哪裡還敢考慮生孩子,不離婚都算好的了。 ”
 
我苦笑:“其實旁人哪裡說得清楚夫妻之間的事?婚姻本身是兩個人共同經營,現在變成互相逃避,說白了雙方都有問題。需要面對問題的不僅是結了婚變成甩手掌櫃的他,你同樣也要協助他改變這種相處模式。”
 
比婚後出軌還可怕的,就是兩個人關係的淡漠,以及比婚前無限降低的生活水準。
 
喪偶式婚姻的問題不僅是出現在男方身上,有不少女生在婚後也對另一半有情感冷暴力,讓另一半拼命付出而得不到回應。
 
2️⃣
 
好的婚姻,是兩個人的修行
 
為什麼越來越多人不想結婚?
 
因為你不給我錢,不給我愛,還不願意承擔起應有的責任。結個婚就像搭伙吃飯、完成了一項任務,還不一定就餐愉快。
 
曾經看到一段關於結婚生活的描述,看得頭皮發麻:
 
她的身材慢慢走形,結婚之前她還經常穿著漂亮衣服,拉著一大幫朋友參加聚會。結婚後她有做不完的家務,學會了存錢和理財,變成一個越來越嘮叨,什麼事都想管的市儈婦女。
 
無論你是準備走進婚姻還是已婚,想要規避喪偶式婚姻,首先你要知道關係中可能存在的問題、以及雙方應該在哪方面做出改變來提升婚姻的質量。
 
談戀愛的時候,遇到不合適的還可以及時回頭,告訴自己總會遇到合適的。然而婚姻就是一場長跑,過程中無論出局的是誰,最終都沒有人是贏家。
 
千萬別在婚姻中付出最好的年華和真情,卻只換來無盡煎熬和悔恨,我們並不需要痛苦來讓自己成長。
 
生活需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!記得分享給更多朋友喔~
 
🎈更多命理文章和免費每日運勢
⭐️熱門合婚報告,你們到底合不合?
🔮未來十年,你有什麼危機嗎?
arrow
arrow

    靈機文化白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